铃铛在想

不如归【第七章】

扶苏再也没有过那种羞耻又荒诞的噩梦,以及梦里那个轻浮的身后之人。

可是,扶苏仍然夜夜噩梦缠身,以致白日里精神也愈发萎靡。

那些噩梦扶苏醒后便不能再记得了。只是零零碎碎地觉着自己在梦里似乎被匕首贯心、亦或是看到一人在烧纸。好生奇怪的是,他虽记不得梦中内容,却能真真切切地记得梦中自己那种极致的痛苦,就好似……真的经历过了一般。直到醒来很久,都难以平复心悸。


“公子扶苏,不能辟地立功,士卒多耗,数上书,直言诽谤,日夜怨望不得罢归于太子,无尺寸之功,愧为大秦皇子……”

“责公子扶苏自尽殉葬!”

太监尖细的声音宣读着诏书,扶苏只觉得一瞬间天旋地转。

父皇,要自己……死?

他还不能死啊。他的毕之还未当上股肱之臣,满腔宏图还未来得及施展……他若是死了,他的毕之又如何能活?

一把锋利的匕首趁他不备直直刺入了他的心脏。

好疼。

梦里也感觉得到疼吗?

画面一转,他又来到了一个阴暗的小屋子里,屋内烟雾缭绕。

有人熏了很重的香。有人在烧纸。

他拨开重重烟气,见一人手持一沓卷纸,正往火盆里扔。火舌吞没纸张也不过一瞬。

他认的出,这是他的小侍读,只不过是长大了的小侍读。扶苏好奇地凑过去,想瞧瞧他在烧些什么。可不看不知道,一看便为卷上所写的内容而深深折服。

那上面所写的竟是可以为大秦为百姓带去绵长福祚的天下策论!可这些珍贵的策论眼下却迅速地被火焰吞噬,扶苏想去挽救却也是无法。

“大公子,没关系。我烧给你看。”他的小侍读双目涣散,不再有神采,昭示着这眼睛的主人心如死灰的心境。

“不要烧!不要烧!我现在就能看!”


“不要烧……不要烧……我…我现在就能…看……”

少年上卿瞧着正发着高热尚在昏迷中的扶苏。他显然也听到了扶苏梦中的呓语,神色有些复杂。

原来那时,扶苏便是这样想的吗?他的大公子那时想要告诉他的话,过了两辈子了,他终于还是听到了啊。

可是,他不愿他的大公子再次背负这些痛苦的过往。

他宁愿,他的大公子永远也不知道这些才好。不知道,也永远不会经历这些。

他不知究竟是何人叫扶苏回忆起了原本不该属于他的记忆,那人又有何目的。只是,定然没安什么好心。

他也定然不会让那人的目的达成。不管他的目的是什么。


“毕之!”

扶苏猛然惊醒,梦中由于悲痛而沉郁的双眼逐渐清明起来。

他只觉得方才似乎在梦中经历了一生,却不能记得经历了什么。他毕竟身为大秦的长公子,虽无大才,却也并不蠢笨,大致的思绪理清也不过一瞬。究竟是什么事是他的小侍读不愿让他知道的?

他依稀记得梦中他的小侍读似乎痛苦到失神,可他是大秦未来的帝王,又有谁敢害他身边之人?他若顺利登基,谁敢害他的股肱之臣?若非自己害他,便只有一种可能。做这天下之主的,想必另有其人。

这人,会是谁?

“大公子,可还有不适?”不知何时,顾存已然进入屋中,低声问道。

扶苏这才恍然回神,温言道:“无事。倒是平白让甘上卿担忧了。”说着便转头去看他的小侍读。

可后者神色与平时并无不同,实在看不出什么来,只是淡淡地答:“臣的职责所在,殿下不必挂心。既然殿下已无事,那臣便告退了。”

扶苏却恍若未闻,未置一词。

少年上卿已然行至门槛前,扶苏却突然叫住了对方。

“毕之!汝,会一直在吾身后吧?”

少年上卿身体有并不明显的震颤。

“会的,臣一直都在。”


即便千年已过,我都一直在啊。

只愿大公子,可以不要离开。

留我一人,面对这漫长而残酷的时间。

这对我,又是何其不公。

即便我,心甘情愿。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0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